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二月阴雨即将上线,抓住晴天的尾巴

2023-01-31 14:33:40来源:福州天气在线

受冷空气影响加上晴空辐射冷却作用,今天(31日)早晨福州天气寒冷,福州全市最低气温在0℃~6℃左右,以福州永泰0.9℃为最低。

二月阴雨即将上线,抓住晴天的尾巴

随着冷高压东移入海,冷空气对福州的影响减弱,暖空气随之增强,福州市白天气温将明显回升,今明两天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体感温暖。不过2月2日高温将有明显的下滑,而且接下来的好天气也将暂告一段落。

明天起福州的云量开始增多,夜里部分县市有小雨,3日起将进入阴雨天气模式,届时体感湿冷,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在春运返程归途中,要注意防范阴雨天气可能给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

二月阴雨即将上线,抓住晴天的尾巴

明天沿海风力也会有所增强,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海上航行和作业要注意安全。

[福州市天气综述]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晴转多云。

01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夜里部分县市有小雨。

02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03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夜里有小雨。

[福州市沿岸海域大风警报和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天气晴转多云。

01日白天到夜里,偏南风3~4级,阵风5~6级,转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天气多云到阴,夜里部分海区有小雨。

02日白天到夜里,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夜里减弱到4~5级,阵风6~7级;天气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

03日白天到夜里,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北部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天气阴,夜里有小雨。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今天下午到夜里,晴,西北风3级,气温20~8℃

01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转小雨,东风3级,气温20~12℃。

02日白天到夜里,多云,西北风2级,气温15~10℃。

03日白天到夜里,阴转小雨,北风2级,气温17~11℃。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