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绍岐村卫生所升级改造 方便近万村民就医

2023-02-01 08:47:3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日前,仓山区城门镇绍岐村卫生所完成升级改造并投入使用,近万名附近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标准的就医环境和就诊体验。这也是仓山区打造健康福州的缩影。

绍岐村卫生所原先面积不足50平方米。1月7日,根据市委、市政府及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城门镇率先在仓山区启动绍岐村卫生所提升改造项目。

改造后的卫生所面积达到106平方米,空间宽敞明亮,诊室、药房、治疗室、中医服务区等功能区分布合理。卫生所周边还设置了“党建+健康”教育宣传栏,不仅有诊所、药店等医疗资源分布情况介绍,还为群众普及健康生活、传染病防治等健康知识。

提升后的绍岐村卫生所增加了空间面积、设备设施、人员配备等“硬件”,在服务项目等“软件”上也实现了升级,改变了过去服务项目较为单一的情况。

据介绍,如今,卫生所不仅可以免费测量血压、血氧、心率,还可以开展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并为群众提供中医服务和健康咨询。

“以前看小病还要出村,现在方便多了,省钱省时又省力。”村民陈大爷乐呵呵地说。(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