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百姓大舞台”嗨起来

2023-01-30 09:20:5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张旭阳

闽江之心“百姓大舞台”嗨起来

29日上午,“瑞兔纳福 焕新礼赞”民乐演奏会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行。这是兔年来临后,福州市举办的首场“百姓大舞台”演出活动。

闽江之心“百姓大舞台”嗨起来

演出开始前,广场上的剪纸、捏泥人、冷凝合香制作技艺等非遗文化展示平台聚集了不少围观者。福兔送财、玉兔纳福、福满兔年等红色喜气的剪纸作品让人爱不释手,白雪公主、哆啦A梦、美人鱼、传统彩龙、幸福兔子等风格各异的泥人作品被大家抢购……

由工作人员扮演的两个大型玩偶“福兔”,成了现场关注度最高的吉祥物。不少孩子和老人与“福兔”合影。

一群身穿传统服饰的年轻人带着古筝、笛子、琵琶、二胡、扬琴、箫等乐器上场,拉开了演奏会的帷幕。心怀少年梦想的《濯海令》、展示江湖恩仇的《沧海一声笑》、呈现金戈铁马场景的《象王行》《兰陵王入阵曲》、独具中国浪漫色彩的《广寒宫》……悠悠乐曲呈现出中华民族器乐浓郁的东方情调。

本场演出由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市文化馆和福州城投运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参加演出的均是文艺爱好者,体现了“百姓大舞台”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乐的特点。(记者 顾伟/文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