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见好戏”贺新春 闽剧下乡惠民演出

2023-01-28 16:23:52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见好戏”贺新春 闽剧下乡惠民演出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新春走基层 文化进万家”赴古田县开展惠民演出。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供图

欢歌笑语辞旧岁,福见好戏贺新春。新春佳节里,福建省实验闽剧院来到中国传统村落——福建省宁德市古田县珠洋村,为珠洋村及周边十里八村的乡亲们送上三台闽剧大戏——《大破天门阵》《王莲莲拜香》《双蝶扇》。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周虹带队,携“梅花奖”演员陈琼及剧院优秀演员倾情主演,让乡亲们在浓浓的年味儿中感受幸福,享受兔年新春的第一场文化盛宴。

“福见好戏”贺新春 闽剧下乡惠民演出闽剧《大破天门阵》。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供图

“新春走基层文化进万家”闽剧惠民演出活动的开展,让珠洋村一下子热闹了起来。乡亲们听说有来自福建省实验闽剧院的闽剧演出,早早来到剧场等候,还有不少自带小板凳前来,冬日的寒冷无法阻挡乡亲们看戏的高涨热情。大戏未开,演出现场就已满满当当,热闹非凡。

伴随着铿锵的锣鼓、闽韵十足的曲乐,台上演员表演专业且投入,扎实的演唱功底和娴熟的表演技巧将戏曲中的人物刻画得淋漓尽致,充满正能量的闽剧剧目将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娓娓道来。乡亲们笑语盈盈、欢声阵阵、掌声不断,现场洋溢着浓浓“春”意。

“福见好戏”贺新春 闽剧下乡惠民演出“梅花奖”演员陈琼在《王莲莲拜香》中饰演王莲莲。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供图

在珠洋村,福建省实验闽剧院连演三天,“梅花奖”演员陈琼等陆续登台献演,演出现场天天被乡亲们围得水泄不通。家住隔壁村的张大爷,听说珠洋村有闽剧惠民演出,每天起早来到珠洋村等待观看。“好几年没见到这么热闹的场景了!我感觉这个年过得特别有滋味,演员们精彩的演出是我在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张大爷说。

“福见好戏”贺新春 闽剧下乡惠民演出闽剧《双蝶扇》。福建省实验闽剧院供图

村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演出让大家过足了戏瘾,“以前这样的名家演出,我们只能在电视上看、在手机里看,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就听到这么好的戏,非常开心。”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院长、闽剧名家周虹表示,剧院此次开展“新春走基层 文化进万家”下乡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将传统文化大餐和非遗闽剧送到乡村及村民家门口,为民众送上精神“年货”。(记者 刘可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