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大学城中心共享区建设“加速度”

2023-01-29 08:37:5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徐文宇

资源共建共享、创新要素集聚、生活便捷便利、生态环境良好……记者28日获悉,自规划之初便备受关注的大学城中心共享区项目,目前已完成一期工程试桩,正在进行桩基检测、临设施工、场地平整等工作。

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一期工程拟建设一楼一中心(即综合服务楼、科教中心)、旗山湖地标塔楼以及相关配套设施,总投资24.5亿元,计划2027年12月竣工。

春节以来,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一期工程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多台挖掘机、推土机开足马力,紧张作业。

“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一期工程建设工期紧任务重,为了按时完成目标任务,春节期间我们安排工人留守工地正常作业,同时,项目部管理人员也坚守岗位,做好施工现场协调管理工作,确保施工、后勤各环节运行畅通。”建设单位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吴涛介绍。

据了解,大学城中心共享区位于福州科学城共享核心区,规划范围北至建平路、南至学府南路、西至福银高速、东至旗山大道,总面积约4.21平方公里,环旗山湖串联了科研服务组团(提供科教共享综合服务)、科创组团(为院士等高端人才提供研发及配套服务)、文化服务组团(提供文艺共享服务)、体育服务组团(提供体育综合活动场地)、TOD综合服务组团(对接交通枢纽提供商务综合服务)。大学城中心共享区的整体设计还包括闽都院士村的规划,打造集学习、科研、生产、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一流共享区。(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郑丽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