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五城区中小学春季转学可以预约啦

2023-01-29 08:37:5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等五城区中小学春季转学将于30日开始线上预约。申请转入市属和五城区区属中小学的学生家长可通过“e福州”APP向符合转入条件的学校发起申请,截止时间为2月28日18时。

家长可打开“e福州”APP,进入“首页”—“全部”—“文化教育”栏目,点击“转学预约”进入服务;也可以在“首页”点击搜索框,输入“转学预约”,点击搜索到的“转学预约”进入服务。

根据规定,转入市属和五城区区属公办中小学的申请人(政策照顾对象子女除外)均需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向学校提交转入申请。本轮转学预约不受理小学六年级、初中三年级、高中三年级的转入申请。

军人子女、总部企业高管子女、台商子女等政策照顾对象不可在线上申请转学,应在线下提出申请。符合福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转学条件的,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福建省网上办理大厅中的“福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转)学服务申请”办理。

另外,省属校和部分民办学校由于未接入程序,申请人应在线下向意向学校提出申请。转入年级为百分百摇号招生的,暂不办理转入。

学校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预审核成功且有学位的,家长应按照学校指定的时间、地点携带相关材料进行线下办理。若符合转学条件但没有学位,可以在线上向区教育局申请统筹安排或向其他学校发起转学申请。(记者 林铭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