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致敬!闽清公交“守岁人”

2023-01-28 17:08:54来源:闽清新闻网

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无论在烈日炎炎的夏季,还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季,他们都依然坚守在一平方的工作园地,牢牢地握紧方向盘,默默奉献,他们就是——闽清公交司机。

“这是我春节在岗的第三年”“第六年”“第八年”……在春节这个阖家团圆的节日里,闽清公交司机们为了更多家庭的团聚,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手握方向盘,驾车穿梭于大街小巷、城镇乡间,为乘客提供便利的公共交通服务。

当闽清这座城还在熟睡中时,和刘正金一样的公交车司机,已经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当整个城市笼罩在春节的节日氛围中时,他洗车、清洁车厢、给车厢消毒,为的就是给乘客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乘车环境。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今年是刘正金第八次春节期间坚守在岗位,乘客的一个微笑,就能让他一整天心情愉悦。谈到遗憾,刘正金表示,这几年过春节,对家人的陪伴比较少。但是舍“小”家,顾“大”家的责任,让他无怨无悔,尽职尽责。

闽清公交车队长刘正金说:“今年春节我都在岗,家人没有埋怨,也都很支持,这给了我很大的动力。我喜欢这份工作,虽然辛苦,但方便了广大乘客,让他们春节期间有便利的出行,再辛苦我也觉得值得。”春节我在岗,辛苦我一人,幸福千万家。(记者 廖瑾 林钰颖)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