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敬业福”冲刺“开门红”!

2023-01-28 16:24:11来源:遇见闽侯

春节期间,位于闽侯县的东南汽车城部分企业加足马力抓生产,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齐奏春节“不停工不停产”主旋律,全力实现一季度“强劲开局”,用“敬业福”冲刺“开门红”。

1月25日,大年初四,记者来到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只见车间内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随处可见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一台台机器有条不紊地运转,一批批新增订单正抓紧生产。

闽侯“敬业福”冲刺“开门红”!▲(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

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铸造部经理刘心彦:“春节假期前,我们依然源源不断地接到海外和国内部分客户追加订单的需求,为按时完成海外和国内订单的交付,春节期间我们不停工、不停产,共保留14条加工线、200名员工在岗配合生产,预计春节期间产值可达1000万元,为第一季度的‘开门红’打下良好基础。”

据了解,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2月25日,是台湾六和机械集团在中国地区投资设立的铸、锻件、加工、组立等汽车、机车、家电零件专业制造厂。二十年来,六和机械在汽车零部件生产上精益求精,做强自主品牌,不仅成为青口片区最大的汽车零部件配套厂,还成功走向国际,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英国等地。

闽侯“敬业福”冲刺“开门红”!▲(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不停工)

“公司的每一步成长,离不开每个员工的努力。”刘心彦告诉记者,“为了让留守加班的员工感受到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公司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年夜饭过程中还有欢乐的抽奖环节,此外还准备了精美的礼品及拜年红包。另外针对春节期间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员工,在法定节假日加班补助的基础上我们还另外发放红包,奖金翻倍,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来自‘第二故乡’的温暖。”

同一时间,在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工人们加快建设脚步,全力赶工车间产能升级项目。

闽侯“敬业福”冲刺“开门红”!▲(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进行拆除作业)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以云表示:“为确保今年8月份T—1车型顺利批量生产,春节期间一共安排了70人加班不停工,截至今日总装及焊装车间已经完成20%的拆除工作,预计将在2月底拆除完毕。下一步,我们将进行新产线的导入及原部分设备的技术升级改造,完成升级后,车间产能将从原先每小时生产20台升级到每小时生产36台汽车。”

在福州福强精密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同样是一片繁忙,机器不停电、员工不停手,企业仍然满负荷运转中。

闽侯“敬业福”冲刺“开门红”!▲(福州福强精密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作业•福州福强精密有限公司供图)

福州福强精密有限公司管理部经理林玉燕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公司共有200名工人在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主要针对新能源产品及出口产品,开了15台接合生产线,确保不停工、不停产,全力冲刺一季度生产、销售‘开门红’。”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