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迎来今年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包机

2023-01-26 18:12:57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福建迎来今年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包机

今天(26日)下午,随着两架飞机平稳降落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来自云南的238名返岗务工人员顺利抵达福州,这是2023年春节后福州市通过免费包机接回的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也是福建全省首趟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包机。此次乘免费包机来榕的返岗务工人员来自云南昆明、大理、保山、楚雄、普洱等地,将输转至仓山、台江、晋安、长乐、闽侯、福清等8个县(市)区28家福州市重点企业。

福建迎来今年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包机

从2020年起,为破解疫情防控期间交通运输难、企业复工急、员工返岗怕“三难”问题,福州市通过包机包车包专列方式,累计接回了5.43万名务工人员复工返岗,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福建迎来今年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包机

随着2022年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的实施,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人数明显增加,根据福州市人社局春节前对5000家重点企业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省外务工人员返乡率超过65%,节后岗位需求约为4.7万个,预计全市企业春节后用人需求将达到9万人左右。

福建迎来今年首趟务工人员返岗包机

为确保务工人员有序输转和顺利对接,福州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在正月初四便提前赶赴云南开展人员组织输转工作,确保回榕返岗人员能安全有序抵达。抵榕后,人社部门也将对接企业,做好来榕务工人员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后续工作。(总台记者 张孙川)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