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花灯点亮“闽江之心”

2023-01-22 08:18: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钱嘉宜

花灯点亮“闽江之心”

20日晚,仓山区主办的“秀闽江 福满仓”2023年仓山区元宵灯会正式亮灯。灯会将持续到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五),亮灯时间为每日17:30~22:00。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仓山区在仓前公园、仓前路、烟台山公园、烟台山街区、南站阳光天地和奥体阳光天地分散设置灯组,采取灯光秀及氛围布置、传统灯组和现代光雕相结合的形式,为“闽江之心”南岸夜景再添新彩。

最引人关注的是矗立在仓前公园的灯光塔。该塔高约25米,装有各种灯光及LED屏幕,在夜间呈现多种效果,点亮“闽江之心”。

“花团锦簇贺新春”“新春福兔赏灯会”“临水夫人陈靖姑六角福塔灯”等作为传统灯组惊艳亮相灯会。茉莉花、兰花、牡丹、桃花……烟台山公园喷泉处,高约6米的中式传统花篮灯组“百花齐放”,寓意新的一年欣欣向荣。“新春福兔赏灯会”灯组结合国家级非遗临水夫人陈靖姑信俗文化,设有祈福灯墙和百个灯串。“临水夫人陈靖姑六角福塔灯”由福州花灯非遗传承人历时20天,经上千道传统工艺制作而成,重现闽派花灯代表技艺,是福州最大的非遗手作花灯。(记者 钱嘉宜)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