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3年长乐区新春焰火秀即将启动

2023-01-19 15:12:45来源:最美长乐

癸卯兔年将至,为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安全的新春佳节,由中共福州市长乐区委员会、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千年舟航城 扬帆再向海”2023长乐区新春焰火秀将于2023年1月22日(正月初一)20:00在长乐区长山湖公园举行。

2023年长乐区新春焰火秀即将启动

本次活动以“千年舟航城 扬帆再向海”为主题,共分为“玉兔送福 喜盈新春”“强区行动 产业兴盛”“全域融合 协调发展”“文旅融合 书写新意”和“高举旗帜 团结奋斗”五个篇章,除此之外,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部分也将依次呈现舞龙、舞狮和焰火表演,为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2023年长乐区新春焰火秀即将启动

2023年长乐区新春焰火秀即将启动

长达半小时的焰火表演将在长山湖公园上空绽放。焰火向星辰,所愿皆成真。

2023年长乐区新春焰火秀即将启动

同步直播

本次活动将全程直播,为无法来到现场的市民燃放一场线上焰火秀,让动人的焰火绽放每位市民的心。

2023年长乐区新春焰火秀即将启动

安全须知

本次活动区域分为焰火燃放区与观赏区,请您在欣赏表演时注意安全。

2023年长乐区新春焰火秀即将启动安全示意图(本图片仅供参考,以现场实际封控为准。)

1. 自觉遵守有关规定,文明参与活动。在观看表演时,有序入场,不要向场内投掷物品,以免影响演出正常进行。

2. 注意观察现场情况和识别现场指示、警示标志,有意识地了解现场安全疏散通道和出口位置。不要靠近湖面水域或有坠落可能等危险区域。在通过桥梁、台阶等狭窄危险路段时,不要抢行,听从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

3. 夜晚观赏烟花表演时,要注意互相礼让,尤其要注意脚下台阶、窄桥、水面等区域,尽量选择光线明亮区域通行,防止发生危险。

4. 在室外活动时,要尽量减少在广告牌、宣传牌等临时搭建或悬挂物品下停留,避免意外发生。

5. 遇到突发事件时,不要惊慌,要服从现场指挥,听从工作人员疏导,有序撒离现场。

6. 带领未成年人和陪同行动不便的老人参加活动时要注意看护,避免到人多拥挤地方,防止走失走散。

7. 提前做好出行准备,尽可能错开车流、客流高峰。建议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指挥,不要在车内存放贵重物品。

8. 注意看管好个人随身物品,防止丢失被盗。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