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这个春节“爱心茶摊”持续送温暖

2023-01-19 09:06:5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福州晚报记者组

春节将至,福州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据悉,陪伴福州市民九年的“爱心茶摊”,在春节期间依然坚持开张,传递着城市的温暖。

这个春节“爱心茶摊”持续送温暖游客正在位于西湖公园的“爱心茶摊”接茶水。

自去年12月,由市委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城管委、福州晚报联合主办的“爱心茶摊·温暖同行”活动启动以来,众多爱心企业、团体、个人加入冬季送温暖的队伍,以实际行动传递城市的温暖。

18日,记者来到南后街获悉,春节期间,“三坊七巷公益团队”中的多个爱心商家的“爱心茶摊”依然开张,并将根据时令特点灵活调整服务。

“冬天太冷了,茶水煮好摆出去一会可能就凉了,所以我们准备了一个高功率热水壶,现煮现喝,保证暖和!”南后街宝锐牛角梳的负责人刘铁光告诉记者,冬季寒冷,为了满足人们的需要,他们把热水服务进行了升级。

据了解,宝锐牛角梳是“三坊七巷公益团队”中的一员“大将”,早在2018年就开始支摊赠水,去年正式加入“爱心茶摊”的队伍。在平时,为了满足不同人的饮用习惯,刘铁光把另一个爱心商家绿茗提供的茉莉花茶放在茶摊上,爱喝茶的市民游客可以自取茶叶用热水冲泡。

作为“三坊七巷公益团队”的发起者之一,长期深耕公益事业的叶小弟在三坊七巷开创的妃轩饰品店,也常年为大家支起一个“深夜茶摊”。

“我们早上7时开门,一般深夜2时才关门,所以很多环卫工人、外卖员都光顾过我们的‘爱心茶摊’。”叶小弟表示,他们每天都按时检查茶罐的温度、水量,及时补充热水,还专门给茶罐贴上了红色爱心标志,方便有需要的人自行接水解渴。接下来,他还将向大家免费发放口罩,为市民游客提供周到服务。

同时,位于西湖公园游客服务中心的“爱心茶摊”也坚持在冬日开张,为游客送去温暖。据了解,当前公园茶摊主要提供茉莉花茶,从早上8时左右开张,持续到下午5时30分。“我们游客服务中心的配套服务设施比较齐全,有母婴室、智能储物柜、代步机器人、轮椅等,‘爱心茶摊’也是我们服务游客的重要措施之一。”西湖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表示,因冬天气温低,他们在茶摊上放置了保温桶,可以保证茶水的温度,让大家喝得放心、暖心。(福州晚报记者组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