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发布 福州新区数字车城建设启动

2023-01-19 21:38: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冯雪珠

19日上午,福州市智能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发布会暨福州新区数字车城建设启动仪式举行,福州新区与百度集团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尹斌,省汽车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林源,百度集团副总裁、总编辑张东晨,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林飞、兰文、陈斌、张帆参加活动。

会上,《福州市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实施方案》发布,福州将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智能汽车应用示范城市的目标,在发展基础、开放场景、技术研发、示范引领、完善制度五个方面提出多项重点任务,推动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未来,福州新区数字车城将在188平方公里范围内打造智能汽车、智慧交通在城市中的各类应用场景,实现包括无人驾驶公交+网约车、无人化配送、城市智慧管理在内的多种智能化场景应用。福州新区与百度集团将携手在福州新区打造“以智能汽车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提升福州新区数字产业能级,推动福州新区高质量发展。(记者 余少林 冯雪珠)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