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金鱼全面进入“城市公共客厅”

2023-01-19 15:50:4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近日,不少市民发现福州的南门兜、屏山、火车站等地铁站点,陆续出现了福州金鱼的身影,这也标志着福州金鱼全面进入“城市公共客厅”。

福州金鱼全面进入“城市公共客厅”

在福州地铁站内,憨态可掬的“福寿”、灵动可爱的“玉兔”、威风凛凛的“狮头”、潇洒飘逸的“蝶尾”等品种金鱼引起市民驻足欣赏。“目前,30只体态憨厚、色彩艳丽的福州金鱼在地铁1、2、5、6号线全面上线。”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员表示,这些展出的金鱼包括兰寿、狮头、水泡、珍珠等多个福州金鱼传统品种,只只不重样。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据了解,福州地理气候条件非常适合金鱼的养殖饲养,已有400多年养殖历史。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金鱼养殖场已发展到80多家,主要分布在仓山、长乐、闽侯、闽清等地,养殖面积达2000余亩,年产各类高端金鱼一千多万尾,年产值近7亿元,金鱼年出口量占国内高端金鱼出口量的80%以上,年出口量居全国第一(主要出口到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台湾、香港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福州金鱼全面进入“城市公共客厅”

作为“中国金鱼之都”,福州形成了以品种繁多、质量优良、色彩鲜艳、体态优美、鱼体健壮著称的具有福州特色的品系和精品金鱼,常见的品种有80多个品系。

此外,福州金鱼还“游”进了市图书馆、市旅游集散中心、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福州机场等多个重要城市公共场所。春节期间,市民们可拍照“打卡”。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