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

2023-01-17 10:35:21来源:醉美仓山

1月16日,仓山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郑子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黄翔主持,并通报仓山区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五大工程”实施情况。

区委郑子记书记强调——

一要提升站位、强化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上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市“两会”精神,紧密结合仓山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全力抓好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各项工作。

仓山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区委主要领导到螺洲镇检查“护河爱水、清洁家园”工作

二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下大力气补齐仓山农村工作短板弱项。过去一年,仓山区农业农村工作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但工作中仍存在短板和不足。针对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扎扎实实解决好,持续推动仓山区“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

仓山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仓山区持续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活动

三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走好具有仓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结合仓山实际,进一步找准突破口、盯住关键点,切实将乡村振兴战略贯彻好、落实好。重点抓粮食保障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应、做强特色优势产业、推动成果发展共享、加快打造和美乡村、推进对口帮扶协作、坚持党建引领等6个方面工作。

仓山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城门梁厝

四要强化领导、加强保障,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加大支持力度,强化人才保障,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把党管农村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仓山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城门林浦

仓山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盖山阳岐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