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年宵花 渐欲迷人眼

2023-01-17 08:33:5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从大年三十摆放到元宵佳节的各色花卉,被称为“年宵花”。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宵花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销售高峰。在福州各花卉市场、商场超市、线上平台,各种红红火火、色彩艳丽的年宵花,争做今年“当家花旦”。

福州年宵花 渐欲迷人眼市民在商场超市里也能轻松选购各色花卉。

娇艳似火的杜鹃花、争奇斗艳的蝴蝶兰、枝繁叶茂的发财树、造型别致的多肉……16日9时许,在福州国艺花鸟市场,记者看到,花市里姹紫嫣红,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花店里,挤满了选购花卉的顾客,路边也停满了车辆。有的车后备厢已装满花,连副驾驶座上都摆了两盆花。

“我是买了去装饰店面的。今年春节我们持续营业,想让来店里的顾客看着心情更好。”在宝龙广场开店的赵女士挑了蝴蝶兰、杜鹃、发财树和小海棠,花了1000多元。

商家告诉记者,这样的顾客,比前两年多了不少。艺馨花卉的唐女士说,相比于前两年,今年元旦后,市场里的人逐渐增多,年宵花的销量也明显增长。有的商家在上周末两天卖出了2000多盆花。

记者从福州各花卉市场获悉,今年的年宵花价格比往年同期略降,蝴蝶兰、杜鹃、大花蕙兰等寓意美好的年宵花仍是市民买花的首选,“步步高升”“荣华富贵”“五谷丰登”等花卉造型卖得都不错。目前卖出最多的,还是蝴蝶兰、大花蕙兰等,单株价格在30元至35元,配上红色、金色的新年装饰,看上去很喜庆。此外,鲜切蜡梅、向日葵等花卉也都卖得不错,年轻人特别喜欢这类花卉。

今年的年宵花市场大幅拓展。除了传统的花店,在商场超市和线上平台,年宵花都成为热点。在永辉、沃尔玛等商超,记者看到,蝴蝶兰、冬青、银柳、水仙、百合等鲜花摆满货架;在朴朴平台,银柳福桶、杜鹃、金橘盆栽、平头蜡梅等花卉夺人眼球。

红红火火的年宵花从各个渠道走进千家万户,给新春带去美好期盼。(记者 江海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