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彭永和:用热情服务连接两个火车站

2023-01-17 08:23:0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池远

“过一会儿就是晚高峰,今年的乘客明显增多,公交驾驶员们更有干劲了。”15日下午4时,记者在火车站北广场公交站见到了在发车间隙休息的福州公交集团驾驶员彭永和。

彭永和:用热情服务连接两个火车站彭永和在布置车厢。

彭永和今年45岁,加入福州公交集团已有近7年。“福州是我的第二家乡。我在这里服兵役多年,退伍后有机会在这里开公交车,就安心留了下来。”彭永和说,他之前在接驳火车北站与马尾青洲公交总站的178路运营,春运时这条线路很繁忙,他已经连续4年没有回湖南常德老家过年。

去年,彭永和被调岗至往返福州火车站和火车南站的K2路公交运营,任务更加繁重。“我的班次比较固定,每天下班到家都接近0时。K2路公交运送的乘客多,我的工作时间长,比较辛苦,但我是当过兵的人,不怕辛苦。”彭永和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岗位,获得车队领导和同事的肯定。

去年底,彭永和接到了增援福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转运专班的任务。他没有丝毫犹豫,快速收拾好行囊,准时赶往省急救中心,连续奋战一个多月,圆满完成了任务。

在去年全市公交驾驶员技能竞赛中,首次参赛的彭永和脱颖而出,战胜数十名对手获得冠军。“所有参赛选手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决定成绩的关键是心态。不论是比赛还是日常运营,我力求一个‘稳’字,参赛时没有失误,取得了好成绩。”彭永和说。

今年春运开始后,彭永和更忙了。K2路公交途经火车南站、地铁葫芦阵、桥南、桥北、闽运汽车北站、火车站北广场站等多个客流量较大的站点,许多乘客都拎着行李上车,彭永和耐心疏导他们向后车厢移动,并提醒乘客下车时记得带好行李。“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行李较多的乘客,我肯定要搭把手扶一扶、搬一搬,乘客回馈一个笑脸或一声‘谢谢’,我一天的心情都美美的。”彭永和说。

彭永和说,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他最大的希望就是车厢里的乘客越来越多。他会继续做好安全行车、优质服务工作,保证乘客安全出行、放心出行。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福州公交集团约有800余名外地驾驶员留榕过年。(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吴梦蓉/文 记者 池远/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