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举办首届电竞文旅嘉年华

2023-01-15 07:48:5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蒋雅琛

14日,首届荣耀鼓楼CTI电子竞技政企赛总决赛暨2023电竞文旅嘉年华在鼓楼区恒力广场举行。经过多轮激烈角逐,雏象传媒队最终折桂。

本次电竞文旅嘉年华邀请到LGD电子竞技俱乐部代表到榕观赛。俱乐部电竞教育总监薛世亮表示,福州的电竞氛围浓厚,用户群体庞大,荣耀鼓楼CTI电子竞技政企赛可以有效带动电竞产业发展。

“鼓楼文投电竞公司作为第一批专门从事电竞产业发展的国有企业,走在全国前列,‘电竞+’的概念已经在鼓楼区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展,产业架构和商业形态也能迅速带动就业,拉动城市经济发展。”薛世亮表示,LGD愿意与CTI文投电竞公司共同打造电竞人才库计划,为电竞产业培育专业人才。

活动还特别设置了CTI文投电竞公司特色擂台PK区和解说体验区,为热爱电竞、敢于挑战的市民游客提供机会。CTI文投电竞公司更在现场招募电竞爱好者加入CTI人才库,一同参与福州电竞产业发展建设。

在紧张刺激的电竞比赛之外,电竞文旅嘉年华还设置了游园集市,包含后备箱集市摊位、美食饮品摊位、寻福游戏体验摊位、创意游戏互动摊位等,市民游客打开“CTI互娱”小程序,通过现场游戏互动获得“战豆”,即可使用“战豆”现场消费、礼品兑换,体验数字电竞的消费方式。电竞文旅大使“福莉”也不定时出现在嘉年华现场,与市民游客亲密互动,为市民游客提供福气抽奖,传递年味。(记者 蒋雅琛)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