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未来五天都有返乡务工专列

2023-01-14 09:47:2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晖

未来五天都有返乡务工专列福州站组织务工返乡旅客有序集结,等候上车。

来自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随着春节临近,为便利务工人员回家过年,南铁开行K4722次厦门北至渠县、K1268次福州至重庆北返乡务工专列,助力川渝地区在闽赣务工人员方便快捷返乡。

“接下来的五天,每天都有近600名务工人员搭乘务工专列返回达州、渠县、重庆等地。”南铁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说,为确保务工人员出行顺畅,厦门北、福州、南昌等车站优化进站乘车流线,在售票、安检、验票等环节为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加强客流引导,组织务工人员快速进站上车。同时,列车还为有需要的旅客准备了口罩、酒精棉片等防疫用品,并通过列车广播宣传防疫和安全旅行常识,确保务工人员返乡安全有序。

铁路部门提示,春运期间将根据客流实际,动态加开列车,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查询列车开行信息。(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李茹意 江曲 文/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