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家园靓了 居民乐了

2023-01-14 08:38: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现在的干部真给力,一个上午的时间就把我们房前屋后整理得清清楚楚,小区现在看起来舒服多了。”13日中午,看着小区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家住仓山区城门镇清富新城的陈大姐忍不住给干部们点赞。

仓山:家园靓了 居民乐了仓山区城管人员合力清理树干。记者 王玉萍 摄

当天,仓山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组织120多名干部职工,下沉城门镇6个社区开展清洁小区志愿服务,让居民在整洁清爽的环境中欢度春节。

上午8点多,20名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志愿者走进清富新城,与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人员等进行分组后,便投入工作中。志愿者们有的打扫楼道卫生,有的清理堆放在公共空间的杂物,有的整理绿化带,还有的清理乱张贴的小广告,忙得不亦乐乎。几个小时后,小区不少地方就实现了大变样。

在其他几个小区,清洁工作同样热火朝天。志愿者们合力抬走小区倒地的树干,拆除居民房前屋后的私搭乱建,环卫作业人员利用各类垃圾清运车辆对垃圾进行转运。

“志愿者共分成6个工作小组,每组由班子成员作为组长分片包干,确保小区清洁成效。”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天,仓山区城市管理局志愿者共拆除私搭乱建25处,清理乱堆乱放43处,整治违规菜地11处,清运各类杂物、废弃家具设备等约13吨。

11日,仓山区召开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护河爱水、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后,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立即组织部署在职党员、干部、职工等下沉工作,联系城门镇相关社区,对接前期工作,进行排查摸底,梳理小区基本情况及社区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支持的事项。(记者 王玉萍)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