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2023年长乐区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

2023-01-14 17:30:06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强 主办方供图)14日上午,长乐区新春文化旅游月系列活动之首届“乡村直播季”暨“云游长乐”网红主播达人秀在长乐区人民会堂广场举行。活动由福州市长乐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州市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福州市长乐区文投新媒体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2023年长乐区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

“在长乐,我可以感受到滨海休闲旅游城市的独特风景,蔚蓝的海、碧绿的江、古早的村、未来的城,多种文化主题旅游线路,有太多好故事可以说。”活动现场吸引了十余位来自各个平台和长乐各乡镇的网络大V主播,他们在直播间风趣幽默地推荐长乐地道风物,深入浅出地“科普”长乐文化,为网友们打开了一扇了解长乐的“窗口”。

2023年长乐区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

活动现场,由乡镇驻村村书记、乡长等村主干组成的“村书记主播团”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据了解,本次活动首开“流量+旅游”新营销方式,通过主流媒体平台同步直播,热度破百万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常来长乐”旅游品牌,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活动中,长乐区文旅局联合长乐区文投公司共同评选了“云游长乐官方推荐官”,并在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他们将成为“常来长乐”的代言人,从内容创作、热点共创、带货指南等方面,用心用情讲好长乐故事,传播长乐好声音,推荐长乐好风物,为构建全域旅游新模式,树立起文旅宣传新形象。

2023年长乐区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

长乐文旅资源丰富,多元文化交相辉映。接下来,长乐区将着力文旅融合,结合“常来长乐”旅游名片,以春节旅游旺季为抓手,打响长乐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系列活动涵盖非遗、民俗、美食、商务等主题,带动长乐新春旅游市场,提升“有福之州”城市品牌形象。

本届新春文化旅游月融入古厝国风、生态清新、民俗潮玩、迎春送福等元素,端出了一份内容丰富、种类齐全、亮点十足的长乐“文旅大餐”,助力长乐文旅行业消费复苏、促进长乐文旅活力重塑、高质量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