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永泰城峰镇太原村举行爱心活动

2023-01-14 08:38:3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叶欣童

13日,一场主题为“暖冬敬老 共迎新春”的爱心活动在永泰县城峰镇太原村举行,为村里70岁以上高龄老人及困难群体送上慰问物资,累计受益村民238人。

永泰城峰镇太原村举行爱心活动村干部入户慰问高龄老人。(太原村供图)

“这床棉被很好看也很暖和,我太喜欢了!”“有了这个取暖器,这个冬天再也不怕冷了。”腊月的乡野,空气中弥漫着新春的气息,在活动现场,老人们拿着慰问物资,脸上笑容灿烂。

老人们的幸福感,得益于“乐居太原村”项目的落地。据太原村驻村第一书记甘建意介绍,该项目由福建省民政厅支持,太原村民委员会、正荣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永泰县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参与。

去年12月启动以来,项目成员已多次组织入户探访高龄老人、困难群体,了解探访对象的身体情况、生活安排、照料需求等,并在村庄设立移动式服务据点,在地、就近为老人和困难群体监测血压、血糖和尿酸,给出相关降压、降糖等建议,提醒他们按时服药。

“太原村乐居为老扶困服务项目不仅得到了省民政厅安排的25万元项目经费支持,还有正荣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短短一个月已经给村部礼堂老人活动场所安装了LED大屏幕,今后我们村里的老人将在这里组织学习、观看电影电视和组织健康讲座、防诈骗讲座、消防安全讲座以及义诊等活动。”甘建意说。

后续,“乐居太原村”项目将继续聚焦“健康+快乐+安居”三大主题开展服务,整合多方资源,通过专业化服务,回应太原村老人和困难群体的多元化需求。(记者 叶欣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