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海峡银行举办强省会金融联盟启动仪式

2023-01-12 20:54:13来源:福州新闻网

1月11日,由福建海峡银行主办的强省会金融联盟启动仪式在福州举行。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泉,市财政局局长李小荣,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宙泉,市金融局副局长曹军州,市政府办公厅四级调研员朱财源以及联盟各金融机构领导及福州市属国企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两会”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落实落细市委市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福建海峡银行牵头组建强省会金融联盟,联盟由银团联盟、银证联盟和银保联盟组成,首批成员包含13家银行、6家券商及1家保险机构代表,共同助力福州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常务副市长林中麟表示,当前福州正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设立强省会金融联盟,关键在服务中心战略、基础在提升自身能力、重点在实现优势互补、导向在解决融资难题、目的在推动项目建设。福建海峡银行作为我市的地方法人机构,主动谋划,整合更多金融资源,在重大项目投资、重点项目建设上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强调,各联盟机构要紧紧围绕强省会的主题,以综合金融服务赋能企业释放价值,各市直单位、市属国企要把握联盟组建的重大利好,主动对接。

福建海峡银行举办强省会金融联盟启动仪式

联盟牵头行福建海峡银行董事长俞敏表示,强省会政策出台以来,海峡银行快速响应,积极作为,重点加大对龙头企业、核心产业、国企发展、城乡建设、民生工程等方面的金融保障。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地方法人机构服务重大决策部署能力,海峡银行筹建强省会金融联盟,旨在促进联盟各方优势资源互通共享,推动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发挥作用,推动保险在险资应用、融资担保等方面勇于作为,推动券商在专债发行、债券承销、盘活资产等方面展现优势。证券公司代表兴业证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刘运慈、保险公司代表福州市榕城资管服务研究院副院长王立依次致辞,共同表达了对联盟的成立意义的高度肯定,并指出联盟建立是银证、银保双方强强联合、深化合作的重要契机,具有“促合作、谋发展、创共赢”的重大意义。

福建海峡银行举办强省会金融联盟启动仪式

致辞环节后,举行了强省会金融联盟倡议书宣读、启动仪式和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上,20家联盟成员代表上台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告强省会金融联盟正式启动。签约仪式上,福建海峡银行作为联盟代表,与福州万景新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进行项目签约,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市政府副秘书长吴德泉,福建省农业银行党委委员、省行副行长、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城英,市财政局局长李小荣,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宙泉,市金融局副局长曹军州,市政府办公厅四级调研员朱财源参与鉴签,总签约金额达131.5亿元。

福建海峡银行举办强省会金融联盟启动仪式

联盟计划未来3年为福州市提供贷款、债券投资、险资入榕等合计人民币500亿元,充分发挥“金融活水”作用,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能力,在强省会战略中当好金融服务排头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力量。

福建海峡银行举办强省会金融联盟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