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关注!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来了

2023-01-09 11:16:12来源:壹福清

方向指示牌清晰明确,病区布局合理有序,病房宽敞明亮且生活设施齐备……1月6日,走进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这一幕幕呈现在记者眼前。

为进一步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预防和减少重症、危重症的发生,更好地解决群众就医问题,福清市五七健康中心升级为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以下简称福清市亚定点医院),并于2022年12月20日正式开始收治病患。

关注!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来了

关注!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来了

关注!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来了

据介绍,福清市亚定点医院主要收治普通型病例、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但基础病相对稳定的轻、中型病例,能够有效缓解现阶段医疗救治诊疗压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福清市亚定点医院位于宏路街道南峰村南山路59号,占地76.2亩,医院布局合理,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流线清晰、洁污分开。院区分为办公生活区和医疗救治区,医疗区共设有500张床位,其中监护床位50张。医院配备专用CT机组、检验科、药房和彩超机,可执行CT检查、常规彩超等检查和血常规、生化、凝血、肌钙蛋白、BNP等检验。药房可配药80余种,含常见基础病和新冠治疗用药,能够满足病患药物需求。

关注!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来了

关注!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来了

“我们在福清市亚定点医院里配备了无创呼吸机及氧疗设备,能够满足50间监护病房的使用以及基础疾病治疗的需要。”福清市新冠救治专家组组长、福清市医院副院长、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院长林仕忠告诉记者。

福清市亚定点医院的启用,有效缓解了当前医疗救治资源相对紧张的局面,做到患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与此同时,福清市医院作为托管单位,为福清市亚定点医院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确保急危重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治,提升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

在医护人员力量上

福清市亚定点医院抽调福清市各市直单位医务人员共65人(各科室医生25名,护士40名)组成医疗组,并通过内外科混合编组方式保障患者医疗救治工作。

关注!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来了

在信息系统设置上

福清市亚定点医院的信息系统依托福清市医院信息系统,通过自助机可激活医保卡或建卡使用,病患可按照在福清市医院的就诊流程,在福清市亚定点医院完成就医。

在转运流程安排上

福清市亚定点医院与福清市医院建立了完整的、快捷的转运的流程。医院配备专用转运救护车和驻点司机,在病人病情出现变症、病情加重的情况下,可及时将重症或危重症患者及时转回福清市医院,充分保障患者安全。

关注!福清市新冠救治亚定点医院来了

关键问题来了,患者如何入住福清市亚定点医院?

如果市民朋友确需入住,需要先前往各乡镇卫生院或者市直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医护人员将对符合收治条件的患者开具转诊单,患者持转诊单自行驾车或通过120转运至福清市亚定点医院,即可入住。同时,福清市亚定点医院还设置了24小时全天候开放接诊点,市民朋友们若有就医需求,可以随时前往接诊点。

“目前为止,我们已收治病患80余人,作为补充力量,福清市亚定点医院让我们的医疗卫生系统有了一个更放心的扩充救治场所。我们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保证医疗救治技术力量充足,筑牢保障人民健康的屏障。”林仕忠表示。(文 陈思佳 图 陈川、高兴铨)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