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城门镇制作分发《新冠病毒感染就诊指南》

2023-01-09 20:1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敏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谢敏/文 城门镇供图)“有了这份《就诊指南》,找诊所方便多了,很实用。”9日,家住在仓山区城门镇的苏女士对记者说。

仓山城门镇制作分发《新冠病毒感染就诊指南》

自今年1月4日起,仓山区城门镇党委、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迅速调整工作方式,转“防”为“助”、主动出击。针对群众提出的感染后如何就诊、到哪就诊、轻症购药、重症转运等一系列问题,统筹制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就诊指南》,通过各村居入户进行广泛分发,确保一户一册,扩大群众知晓率。

仓山城门镇制作分发《新冠病毒感染就诊指南》

《就诊指南》通过绘制就诊流程图,清晰明了告知群众轻重缓急各类就诊方式。图中详细标注了辖区内各医疗卫生机构及药店地图、地址、电话等信息,让群众一目了然,方便群众就诊和咨询。

除向群众解答医疗方面问题外,《就诊指南》同时附上《致仓山区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告知老年人须尽快接种疫苗,引导群众消除恐慌情绪,正确认识新冠疾病,科学治疗,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仓山城门镇制作分发《新冠病毒感染就诊指南》

此外,《就诊指南》还向辖区内群众公布了城门镇党政主要领导、包村(居)领导、各村(居)书记及村医通讯录,不仅方便辖区内所有群众有困难时,能第一时间找到镇村干部为其纾困解难,也能让群众更加深刻感受到基层党委政府就在身边,促进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