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车站派出所3个月找回36人和132件失物

2023-01-06 08:55:4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春运明天开启,各地火车站将迎来返乡高峰。过去3个月,福州火车站几乎每天都有出现“粗心”乘客丢行李或者找不到孩子的情况。铁路民警提醒,春运期间,广大旅客要看管好身边的行李物品和孩子。

前不久,旅客李先生在福州火车站候车室丢了一个双肩包,幸好在福州车站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物品失而复得。

经了解,李先生当天乘坐D6338次列车回霞浦老家。由于急着赶火车,将随身携带的双肩包遗失在第四号候车室,人到霞浦家中才发现行李遗失。随即,他拨打了“12306”,但客服反映失物招领中心没有发现类似物品。李先生十分着急,他表示包里有800多元现金和4张银行卡、户口簿、结婚证等物品,较为贵重。

民警仔细询问李先生乘车时的细节,一个一个区域查找确认,最终在四号候车室最角落的座位上发现双肩包。经仔细核对,包内800多元现金和各种证件物品无一遗失。

据了解,去年10月以来,福州车站派出所帮助旅客寻回遗失财物132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20余万元,帮忙找回走失老人和小孩36名。

警方提示:春运期间车站人流量大,旅客出行时,要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小件物品可整合装于大件行李中,尽量避免携带过多的行李出行。通过安检及上下车时,应提前做好准备,认真清点检查携带行李物品件数,避免因一时匆忙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要看管好身边小孩和老人,如出现物品遗失等紧急情况,可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元博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