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邮政“邮”新意 “福小邮的家”开业

2023-01-06 09:00:0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江海 池远

1月5日,南后街新添了一抹“邮政绿”。南后街邮政文化体验馆“福小邮的家”于当日举行癸卯兔年生肖邮品首发暨开业典礼。

福州邮政“邮”新意 “福小邮的家”开业位于南后街的“福小邮的家”。

与人们记忆中的传统邮政营业厅不同的是,“福小邮的家”是福州邮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融入地方文旅建设、打造城市文化展厅的创新实践。这座新体验馆坐落于南后街,天生就附带“网红气质”。经过精心规划,“福小邮的家”别出心裁地以银灰色为主色调,市民一进门就会看到小巨蛋造型的太空舱。这样的新风格、新色调,在古色古香的三坊七巷景区格外引人瞩目。

买一瓶网红奶茶“邮氧的茶”,步入体验馆,在一楼营业区域,人们会感受到福州邮政致力于守正创新,聚焦传统书信文化与新兴潮流元素的碰撞结合的努力。无论是憨态可掬的潮玩手办、主题IP福小邮或是蕴藉隽永的经典邮册、邮驿史话,还是全新开发的“感温茉莉花开茶杯”、惠农专区里的特色美食,福州邮政希望广大市民与游客身处其中,可以在游玩中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同时,在DIY制作有声明信片、时光邮局-给未来的信等文创产品中,获得个性化体验。

在二楼会客区域,福州邮政打造了一个城市文化展厅,旨在展示福文化、留存城市记忆。从“福巷光影”走过,寻找隐藏其中的三坊七巷“第八巷”;在“倒吊山水”前驻足,品味三山两塔的风光缩影;于新中式茶室鉴赏品茗、洽谈商务……展厅为企业客户在闽都中轴线南后街上提供兼具文化价值与实用意义的共建共享平台。

“没想到这是邮政开的店,和以往的邮政很不一样。”众多到场参观的市民表示。对此,福州邮政人士表示,“福小邮的家”正式开业,是福州邮政主动拥抱新潮思想,展示邮政品牌特点和文化的创新之举。未来,福州邮政将继续以更年轻的姿态弘扬传统文化、发挥邮政特色,以多元的服务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期待更多游客到“福小邮的家”把玩茉莉花开茶杯,体验逛福街、拍福照、积福运、听福戏、购福礼、玩福潮。(记者 江海/文 池远/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