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第六届榕图书香文化月线下活动举办

2022-12-24 08:24: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书香满城,共享阅读。23日,一场全民阅读嘉年华如约而至。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承办的“一起‘悦’读”——第六届榕图书香文化月线下活动举办。

10时,位于福州市图书馆前广场的“阅动巴士”停靠站正式揭牌,一辆满载图书的小型巴士缓缓开进停靠站。这辆“阅动巴士”俨然一个小型图书馆,各类书籍琳琅满目。除了借阅纸质图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阅动巴士”的移动终端,访问福州市图书馆的数字图书馆,一“屏”在手,博览海量图书。

“阅动巴士”在23日至29日,以“流动图书馆”的方式在图书馆与闽江之心青年会广场之间运行。在这两处阅读点,都设置了临时阅读点,精心搭建“天幕帐篷”阅读区,市民可以免费上车借阅图书。具体时间为0时至12时,停靠在福州市图书馆前广场;13时30分,沿江滨路前往闽江之心青年会广场,中途不停靠;14时到17时,在闽江之心青年广场,17时至17时20分返程。

作为本届榕图书香文化月线下活动的配套活动之一,不亦“阅”乎城市书房在福州市图书馆一层大厅正式开张,为市民打造沉浸式阅读互动体验。

城市书房主题展区以“书香万卷,阅东南”为主题,设置了“书写福州”“阅览东南”“福建好书”“开卷有益”四大阅读分区,囊括了各类经典著作、新书、畅销书,不同年龄段、不同阅读爱好的读者,都可以在里面找到自己想要的图书。在互动展区,耕读花坊和美好茶摊,则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阅读体验。

市图书馆的馆藏在23日也获得了进一步的扩充。西泠印社理事、西安碑林博物馆客座研究员梁章凯向福州市图书馆捐赠了金石书画相关的书籍。

“‘榕图书香文化月’是进一步创新全民阅读新方式,助力建设书香榕城的一大举措。”福州市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说,未来,福州市图书馆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为有福之州的文化发展注入一股股清新欢乐的悦读之风。(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