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第117期“左海讲坛”预告:《林则徐家国情怀与自勉精神》

2022-12-15 16:19: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是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建馆40周年,也是林则徐遣戍新疆180周年。为缅怀民族英雄林则徐,弘扬其爱国主义精神,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特邀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陈元邦带来精彩讲座——《林则徐家国情怀与自勉精神》,深度解读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精神,进一步感受其“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坦荡气度与自勉心境。

【主题】《林则徐家国情怀与自勉精神》

【主办单位】福州市文物局

【承办单位】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

【时间】2022年12月17日(星期六)上午9:30

【现场地点】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鼓楼区澳门路16号)

【主讲人】陈元邦

第117期“左海讲坛”预告:《林则徐家国情怀与自勉精神》

【专家简介】

陈元邦,福建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专注于党的建设、闽都文化方面研究,先后出版《走走想想看看》《致敬这座城》《银钗传奇》等10多部文学作品,撰写的时评曾获全国人大新闻奖,多篇调研报告获省调研优秀成果特别奖。   

【讲座简介】

本期讲座以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名句和“海纳百川,有容用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名联为引导,通过简要回顾林则徐生平及评价,阐释民族英雄林则徐家国情怀、坦荡气度与自勉精神,进一步阐述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在建设国际化城市中弘扬其爱国精神、担当精神、自勉精神的积极意义。

【活动对象】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现场听众若干人有机会获得赠书劵。讲坛结束后,凭赠书券领取一份林则徐相关书籍。(数量有限,领完为止)

本次讲座开设网络播出平台

【播出时间】2022年12月23日(星期五)上午10:00

【播出平台】福州新闻网/福州新闻网客户端

【观看指南】打开福州新闻网或福州新闻网客户端首页,点击活动页面收看讲座。

关于左海讲坛

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左海讲坛”为公益免费讲座,每月一期。有意聆听的公众可通过以下方式了解相关信息:

1.电话:0591-87621607

2.官网:http://www.lzxjng.cn

3.微信公众号:FZSLZXJNG

4.QQ群:218311459

温馨提示:根据疫情防控政策,请注意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引导。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