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2022年度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结业

2022-12-16 09:39: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管澍

记者从福州市名城委获悉,为期4天的福州市2022年度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15日上午在永泰圆满结束。全市共有70名传统建筑工匠、古厝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的开设,旨在打造出具有超高工艺技术水平的福州传统工匠队伍,共同做好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进一步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助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福州市2022年度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结业学员们了解建筑构件。

福州古厝保护如火如荼,传统建筑工匠是营造和保护古厝的关键要素之一。在此背景下,自2016年起我市持续开展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累计培训学员近千名。

今年的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继续面向具体从事古厝保护修缮的工匠师傅、各县(市)区基层古厝管理的行政人员,以及相关企业的业务骨干。培训班结合我市传统建筑保护工作现状及基层工作实践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地围绕传统建筑保护理念、古建筑传统工艺做法、古建筑维修工程施工要点等进行课程设置,并通过理论培训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培训效果。同时,主办方还为学员们准备了《古建筑工职业技能培训教材》供大家自学提升。

福州市2022年度传统建筑工匠培训班由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委员会主办、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承办。(记者 管澍 文/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