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高颜值!福清这3条道路完工

2022-12-16 17:29:42来源:壹福清

道路“白改黑”,打通断头路,延长主干道……

15日,记者从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获悉,龙田镇龙锦路(龙飞路—龙腾路段)道路示范改造工程、龙鼎路延伸段、龙北大道一期等3条道路完成提升改造和建设,总投资1680万元,进一步畅通了龙高商贸新城发展的“血脉”。

高颜值!福清这3条道路完工

记者在龙锦路(龙飞路—龙腾路段)示范段看到,经过提升改造后的道路,沥青路面平坦畅通、道路标线清晰明了,群众出行的舒适感提升不少。龙锦路(龙飞路—龙腾路段)道路示范改造工程全长524米,宽21米,目前已完成道路“白改黑”。

高颜值!福清这3条道路完工

与龙锦路相邻的龙鼎路延伸段全长225.945米,宽度16米。据介绍,龙鼎路延伸段原为断头路,加上有河道经过,周边环境杂乱,群众出行十分不便。打通后的龙鼎路延伸段规划双向两车道,设置了路灯、指示牌等配套设施,面貌焕然一新。

高颜值!福清这3条道路完工

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城市品质提升组副组长高朝敏表示,龙鼎路延伸段道路连通龙锦路和大真线,道路贯通后完善了镇区的交通路网,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出行,也为周边地块,尤其是融鼎新天地注入了新的活力。

高颜值!福清这3条道路完工

龙北大道为龙田镇规划的三条东西向主干道之一,连通大真线至上迳镇。今年,龙田镇启动龙北大道一期建设。一期道路紧邻福庐山公园二期的南大门,长400米,宽8米,目前已完工。该道路的完工进一步完善了福庐山公园二期的基础设施配套,也为龙高商贸新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高颜值!福清这3条道路完工

围绕龙高商贸新城建设,龙田镇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城市建设和品质提升,谋划推进一期重点项目21个,总投资约14.93亿元,着力构建集教育、医疗、文化、商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优质生活服务圈。特别是在城市品质提升方面,全力推进大真线(龙田段)、178县道(龙田段)两大门户提升改造,镇区17条道路白改黑以及镇区智慧停车等项目。

“3条道路的完工进一步提升了龙高商贸新城的基础设施配套,加快了片区开发的步伐,为加快龙高商贸新城的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高朝敏表示。

高颜值!福清这3条道路完工

下一步,龙高商贸新城建设指挥部将加快推进滨海新城一期、二期配套道路建设,以及龙飞路、龙锦路的提升改造。

目前,长约1.64公里的滨海新城一期配套道路,已完成雨污水管道施工,路面混凝土浇筑已完成95%,供水管道已完成60%,正在进行路灯基础施工,人行道整理等工作;长约1.2公里的滨海新城二期配套道路中,龙飞东路路面混凝土浇筑已完成80%,龙湖路正在进行人行道整平;龙飞路、龙锦路提升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施工图编制,正在进行预算审核及招标前期工作。(文 陈盼兰 图 郭城)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