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明年元旦起施行

2022-12-08 07:16:2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7日召开的法规颁布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将于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福州市闽江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办法》于2010年颁布实施,2017年修正。今年,《办法》采用废旧立新的方式进行全面修订,修订的主要内容包括健全保护区管理体制、完善保护区总体规划、强化保护区周边保护、增强保护区保护刚性等。这部法规的颁布实施,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成果,为有效实施《湿地保护法》、推进我市湿地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下一步,我市将加强法规宣传工作,让保护闽江河口湿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同时欢迎热心单位和个人以捐赠、志愿服务等方式,发挥各自专业特长,共同参与湿地保护;也鼓励、支持国内相关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国际机构与保护区合作,深入开展湿地保护和生物多样性、候鸟迁徙等方面的研究,共同推动闽江河口湿地绽放新光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霖出席会议。(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