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暖心志愿服务为幸福罗源“加码”

2022-12-06 14:50:59来源:罗源湾新闻网

12月5日是第37个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今年以来,罗源共开展志愿服活动项目6800多项,项目总时长26万多个小时,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热情鲜活的青、老、少年,更是一座友善公益、崇德向善的温暖之城。

陈蝶苗是罗源送爱心社工的志愿者,在从事志愿服务的两年里,她长期入户关心老人,陪老人谈心,监测老人身体状况,为实现低龄老人“老”有所为,高龄老人“老”有所养贡献着自己的绵薄之力。

“其实做这个志愿者活动,我们自己也有很大的受益,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哪怕是别人给我们一个微笑,或者是说声谢谢,我们就会觉得很满足很开心,觉得自己是对这个社会有那么一点点小贡献的,收到了回馈(很开心)。”

为了筑牢疫情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罗源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到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助力核酸采样工作的高效有序进行。

社会志愿者张清兰说:“跟大家一起来参加这个(志愿者活动),也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微薄之力吧,大家一起共同努力。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回到正常的生活。”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据介绍,今年以来,罗源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文明创城、护河爱水、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共开展志愿服活动项目6800多项,项目总时长26万多个小时,为群众生活带来幸福改变。

县委文明办办公室负责人郭云说:“下一步,我办将继续发挥协调指导作用,利用‘志愿福州’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发动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罗源贡献力量。”(吴春风 李文)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