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上演一场特殊的“接力赛”

2022-12-06 09:46:10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12月2日22时许,台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收到区教育局报告:有4名考生从三明、龙岩乘坐不同车次,来榕参加今年高考美术专业艺考。因车厢有阳性感染者,这4名考生成为密接人员,被送进台江区隔离点隔离,而第一场考试将于12月3日13时30分开考,考生要在12时前到达考场。

接到消息后,台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郑寅球,副区长朱腾,副区长郑燕娟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艺考保障工作小组,指定区房管局副局长周雯作为专项协调工作人员,牵头开启艺考保障“倒计时”。

一场特殊的“接力赛”,开始了!

台江上演一场特殊的“接力赛”考生参加考试

考试前夜:

4名考生背后,众多忙碌的身影

夜已深,经请示省市教育部门明确“应考尽考”工作原则后,区领导立即指定区教育局负责安排考点并做好考务保障;区疾控中心负责考场防疫指导保障;区建设局负责提供考生专车运输保障;两个隔离点专班负责做好考生外出考试生活保障。

一晚上,郑燕娟打了多通电话,协调省市教育部门及市卫健委等部门,逐一落实政策,详细谋划工作方案。

周雯迅速联系上4名考生,对他们做好情绪安抚及了解密接情况,供区领导科学决策。周雯说:“台江区政府高度重视,一定将你们送进考场,请你们安心备考,好好休息。”考生们高兴地说:“这下放心了!”

区教育局主要领导迅速明确选择鳌峰中学作为考点;区疾控中心主要领导对考场防疫流程提供明确指导;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立即联系4辆的士,全程做好两天考生接送;两个隔离点专班负责人分头协调考生的早午餐及核酸安排。

台江上演一场特殊的“接力赛”考生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

一场配合默契的“接力赛”

12月3日9时,省考试院、福建师大及市教育局高招办工作人员来到鳌峰中学,现场研判我区考场布置及考务保障相关工作,认定符合规范,可以开考。

12月3日10时30分,隔离点专班安排4名考生午餐;11时,4辆接送车如期到达隔离点;11时50分,4名考生到达考场。区高招办相关负责人接过“接力棒”,负责考生全程引导保障,顺利完成第一天的考试。

12月4日8时30分开考,4名考生7时就要出发,14时才能返回隔离点。周雯协调隔离点提早准备早餐,推迟准备午餐。同时,为保障防疫安全,两个隔离点专班要在考生返回考点后安排核酸采样。

每天晚上,周雯收集好4名考生的核酸阴性报告,向保障小组报告,做到考务保障与防疫保障两不误。

两场考试结束后,4名考生顺利回到隔离点,并对台江区防疫工作人员表达诚挚的感谢。

台江上演一场特殊的“接力赛”

(来源:台江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