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刘晓滢:第一书记履责忙,“无疫”创建显担当

2022-12-05 10:12:37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刘晓滢:第一书记履责忙,“无疫”创建显担当

最近,新港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刘晓滢有了一个“新身份”——新港里30号港务局宿舍党支部第一书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根据区里的统一部署,刘晓滢第一时间下沉小区,攻坚急迫要紧的事、兜底容易疏漏的事、服务群众急难的事,成为“无疫社区”创建和群众健康安全的“守护人”。

刘晓滢:第一书记履责忙,“无疫”创建显担当

一到小区,刘晓就带领“九大员”主动与群众交朋友,他们加入小区居民微信群,在群里与居民拉家常,向群众问需问计,交谈中加深了感情也增进了信任。在与群众的互动中,刘晓了解到新港30号是个单位小区,很多居民都是老同事,尤其是几位退休老党员和热心居民对小区情况熟、在群众中也比较有威望,于是,刘晓动员他们加入小区志愿服务队,平时加强防疫政策宣传,周末核酸的时候配合开展“楼”,营造“人人有责、全员参与、从我做起”的浓厚防疫氛围。

12月3日,在新港里30号小区大门口,居民们正有序地对着一块巴掌大的屏幕“刷脸”通行,作为全区首批装上“数字哨兵”的小区,居民已经感受到了数字科技带来的便利。考虑到新港里30号门岗保安力量比较薄弱,刘晓滢按照区委部署,积极与运营商对接,在最短时间内就为小区安装上了数字哨兵,大大方便了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进出。

刘晓滢:第一书记履责忙,“无疫”创建显担当

“刘书记来了之后,不仅带领我们守好家门,还为我们办了很多实事。”原来,刘晓滢刚到小区就收到不少居民反映,小区里有几辆“僵尸车”长期占据人行通道,给居民带来不便。得知情况后,刘晓滢和小区党支部书记刘兴旺利用“扫楼”的机会找到了车主,经过苦口婆心地劝说,终于打动了车主,将车停放到了车位上,至此小区停车井然有序,大家都对这位“第一书记”赞不绝口,也更加支持“第一书记”开展工作。此后,在“第一书记”的号召下,有不少居民主动报名成为“清洁家园”行动的志愿者,大家一起清理了小区陈旧垃圾,冲洗了地面,齐心协力营造洁净舒心的无疫家园。

(来源:台江组工在线)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