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创建“无疫社区” 一家一户一小时

2022-12-04 09:32:4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池远

鼓楼:创建“无疫社区” 一家一户一小时

鼓楼:创建“无疫社区” 一家一户一小时在衣锦华庭小区门口,小区住户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上下合力夯实“两格六员八组”防线,鼓楼区创新工作思路,以党建为引领,倡议居民“一家一户一小时”守护家园,让“无疫社区”创建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昨日,记者来到鼓楼区三坊七巷社区衣锦华庭一期小区。小区住户蓝雄作正在门岗处值守,重点查验外来人员的健康码。“过一会儿我的妻子来接班。”蓝雄作说,“在门岗处值守的住户,很多是夫妻,甚至全家上阵,大家互相配合,守好小区门。”

“我每天上午锻炼结束,就和老姐妹约好来值守一小时,服务大家、照顾小家两不误。”住户陈瑞真说,小区门岗上午8时至晚上9时的值守工作,由小区住户负责。住户们积极主动报名,目前已组成几十人的志愿者队伍。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管理状态,支援社区的下沉干部陆续返岗工作。我们通过线上招募、线下发动的形式,号召党员群众报名,为强化‘无疫社区’创建储备志愿服务力量。”三坊七巷社区党委书记崔蕊芬说,考虑到大家日常工作比较忙,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发出“一家一户一小时”倡议,辖区8个小区和多栋居民楼住户积极响应,配合做好小区、楼栋防疫管理。

“我们发出志愿者报名表,倡议‘一家一户一小时’,令人惊喜的是,最后收回了200多份报名表,很多居民愿意出力。”杨桥河南社区党委书记陈丽说,“省质检所宿舍老人居多,杨桥新苑志愿者服务队就主动抽调一支年轻队伍‘为邻驻守’,大家共同为保护家园努力。”

“鼓楼十街镇都积极行动起来,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共同强化‘无疫社区’创建。”鼓楼区相关责任人说,上下合力夯实“两格六员八组”防线,提升党建引领基层防疫和治理效能,目前鼓楼区十街镇69个社区划分为1152个小区网格和2053个行业网格,街道、社区派党员干部担任小区网格党支部书记并兼任网格长,发动辖区“红色物业”“红色业委会”两新党组织参与其中,带领党员群众把好小区的门、管好小区的人、办好小区的事。(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池远/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