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抗疫先锋:共同抗击疫情时刻,我们不能掉队

2022-12-02 17:20:18来源:高新福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本次突发疫情,福州高新区旗山房屋征收服务有限公司财务科科长陈碧霞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的责任和担当。

主动担当作为,防疫本职两不误

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高新区持续深化“无疫小区”创建工作。陈碧霞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投入马保村“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充分发挥志愿者连续作战精神,每天准时到岗,配合马保村委、干部,详细检查进出居民的健康码及24小时核酸证明,守好马保村进出重要卡口。

福州高新区抗疫先锋:共同抗击疫情时刻,我们不能掉队

为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陈碧霞主动请缨,晚上与村委、村干部一起走村串户,开展敲门行动,对马保村进行深入摸排,详细了解每户居民的人员数量、核酸检测情况等情况,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马保村范围大、楼栋多,他们时常忙完已经到晚上十点左右。为确保防疫工作与本职工作两不误,结束每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后,陈碧霞便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总结每日工作完成情况,制定好第二天的工作清单,切实做到日常工作不落下。

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

为确保每天准时到达自己负责的防疫工作点位,陈碧霞舍小家顾大家,在高新区倡导干部职工不跨区流动前,已主动申请留宿公司,用实际行动诠释高新区党员干部、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战疫精神。

福州高新区抗疫先锋:共同抗击疫情时刻,我们不能掉队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全区干部与群众都积极参与到抗疫一线,共同抗击疫情,我即便快到退休的年纪,但这个时刻我怎么能掉队?我也希望与大家一起,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陈碧霞说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