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白沙多措并举创建“无疫社区”

2022-12-02 09:17:3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闽侯白沙多措并举创建“无疫社区”

各村(居)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志愿服务队、协同物业服务……当前,闽侯白沙镇深入开展“无疫社区”创建工作,通过多种方式打造安全的环境,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闽侯白沙多措并举创建“无疫社区”志愿者正在查验健康码。

近日,记者在白沙镇一处保障性住房的小区入口处看到,社区志愿者耐心地对所有进入小区人员逐一查验健康码。据悉,该小区所属的木帆社社区自今年3月就开始积极开展“无疫社区”创建工作。针对本轮疫情,小区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支部,动员小区内的业主、物业管理人员等组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从而实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

木帆社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连道春表示,在小区内组建的志愿团队,结合“小团队、细网格”工作,摸清小区居民底数,为隔离及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测温、送快递等服务,并做好居民的心理疏导工作,“一对一”宣传防疫知识,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合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同时,白沙镇还强化物业小区治理,引导物业公司和居民同创防疫新局面,助力“无疫社区”建设。在天俊华府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的13名工作人员,除了做好消杀等工作,还梳理台账,将一些独居老人的信息上报,之后与医护人员一起挨家挨户上门服务。

据了解,为了继续发挥各村(居)疫情防控战斗堡垒的作用,白沙镇还将继续突出基层党支部核心作用,加强小区党支部队伍建设,强化网格管理,并结合“整洁闽侯”“护河爱水”等行动,推动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分制工作,改善人居环境,把好门、管好人、办好事,不断完善疫情常态化防控举措,织密扎牢社区“安全网”。(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潘慧晶 郭新宇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