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再次提醒:外地返乡“六注意”

2022-12-02 17:20:18来源:高新福州

年关将至,各在外居民朋友归家心切,我们感同身受。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筑牢福州高新区“外防输入”防线,根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再次提醒入(返)高新区人员要“六注意”:

一、注意提前报备。外地入(返)高新区人员需提前登录“高新福州”微信公众号或通过闽政通APP(福建健康码--个人健康信息报备)进行返乡登记,主动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报备入区的时间、方式、同行人员等信息,流程详见附件。

二、注意返程防护。请外地入(返)高新区人员做好个人返程防护,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返乡过程当中要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与聚集。抵达目的地期间中途不停留,尽可能缩短返程时间,做到错峰出行、平安出行。

三、注意落地查检。高新区高速卡口(福州南、旗山)将对国内重点地区入(返)高新区人员“单人单管”采样,做到“快送快检快报”;同时对所有“落地检”人员,加派人手查验行程卡,凡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点对点”转运至目的地指定接驳点,并落实后续健康管理措施。

四、注意重点地区。根据当前国内疫情情况,经专家研判,将国内重点地区名单调整为“河北、河南、新疆、西藏、内蒙古、重庆、广东广州、甘肃兰州、青海西宁、四川成都、陕西西安、湖北武汉、北京朝阳”。后期将根据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入(返)榕人员健康管理的措施进行调整。

五、注意管控措施。一是对国内重点地区入(返)高新区人员“五天居家健康监测”进行加强管理,即:对本人及同住人员采取“足不出户、上门采样”管理;对不满足条件的进行集中隔离。二是严格落实“5天5检”(含落地检)和“3不准”(最后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非必要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进入公共场所),并进行健康码“弹窗提醒”。

六、注意防疫政策。严格落实进入公共场所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区各类学校(不含高校)每周一、周三、周五在校内常态化开展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全区大型会议、考试、活动非必要不举办或延期举办,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大型宴会不办。

衷心感谢各位对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让我们共同守护高新区美好家园!

高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2月1日

福州高新区再次提醒:外地返乡“六注意”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