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鼓楼人工智能产业交流活动举行

2022-12-01 15:24:12来源:家在鼓楼微信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量,人工智能不断振兴和发展产业创新生态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为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发展,11月29日下午,鼓楼区在朱紫坊基金港举办人工智能产业路演交流活动,来也科技、科大讯飞等15家人工智能企业受邀参加。

鼓楼人工智能产业交流活动举行↑企业路演。(鼓楼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中,鼓楼区工信局推介了人工智能产业加速中心,来也科技、科大讯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业务领域、应用案例等,并与在场企业互动交流。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企业之间的合作空间,有助于加快推动人工智能与区域产业生态深度融合。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举办人工智能产业推介会,继续为企业发展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企业落地发展、成长壮大,更加精准招引人工智能上下游合作伙伴,加快构建人工智能产业集聚高地和示范应用策源地,推动鼓楼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鼓楼人工智能产业交流活动举行

鼓楼人工智能产业交流活动举行

福建科大讯飞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22年3月,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设立在福州的全资子公司,具备语音合成与识别、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等核心技术及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致力于“AI+教育”“AI+医疗”“AI+养老”“AI+城市”等赛道,积极推出人工智能产品,推动行业应用落地。

来也伯特(福建)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21年12月,是来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设立在福州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智能自动化平台研发,主要产品包含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智能文档处理、对话式AI等,为客户提供变革性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助力政企实现智能时代的人机协同。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