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年初以来已发放稳岗扩岗资金3.33亿元

2022-11-29 07:21:3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记者28日从市人社局了解到,福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减压、稳岗扩岗。年初以来,福州共发放稳岗扩岗资金约3.33亿元。

据悉,福州对今年春节期间积极采取措施稳定职工队伍且春节当月保持连续生产的重点企业,以及4月疫情期间营业执照注册地被列为封控区、管控区内的企业,按当月企业失业保险缴费人数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截至目前,福州已为554家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1050.49万元,涉及5.5万名职工。

年初以来,福州将大型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比例由30%提至50%,中小微企业由60%最高提至90%。福州还采用了“免申即享”经办模式,让企业便捷快速享受政策红利。到目前,福州已为6.27万家企业发放返还资金3.17亿元,涉及92.77万名职工。

在支持重点群体就业方面,福州还推出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积极扩宽政策受益范围,支持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和登记失业青年。年初以来,福州已为67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522万元,涉及3480名高校毕业生。(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