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 >> 要闻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创新模式优服务 纾困解难助企业

2022-11-28 17:23:2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沐方婷

近日,福州密集出台40条措施,克服疫情影响,决胜年末收官战。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坚持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以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大力支持稳住市场主体,持续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打好“政策+产品+服务”组合拳,与企业共克时艰,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走出困境。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创新模式优服务 纾困解难助企业农行福清市支行工作人员上门为个体工商户介绍减费让利政策。(农行福州分行供图)

量身定制金融服务

为企业注入“强心剂”

11月19日上午9时,在位于闽侯铁岭工业园的福建尚余食品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加工披萨、意大利面的生产线一片繁忙。“我们每天加工的肉制品有十几吨,还有五万盘披萨销售到福州各大门店和民生超市。”公司董事长赵青云介绍。

福建尚余食品公司是家小微企业,年产值6000多万元。受疫情影响,公司进口原材料价格上涨,急需加大库存。近日,当地农业银行员工了解到企业需求后,主动跟进对接,在最短时间内给予企业700万元的纾困贷款。

“我们还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推荐了‘智动e贷’产品,并且帮他们申请了纾困优惠利率。这在原来优惠的基础上,节省了7万元的财务成本。”中国农业银行闽侯县支行营业室主任程金锋告诉记者。

为激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福建省专门为企业设立“纾困贷”,一笔笔“纾困贷”为受到疫情冲击的福州企业注入“强心剂”。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农行福州分行持续深化“纾困贷”发放工作,组织人员对接福州中小微企业,了解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对症下药提供各类金融产品及政策,助力福州多家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落地。

此外,农行福州分行还大力推广信贷产品组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面向受疫情影响、有流动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农行福州分行通过“纳税e贷”“资产e贷”“抵押e贷”“续捷e贷”“保理e融”“智动e贷”“知创e贷”等产品组合,为客户量身定制融资服务。2022年以来,福州分行累计对接纾困资金需求客户230多户,已发放412笔纾困贷款,总金额9.29亿元,投放量位居同业前列。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创新模式优服务 纾困解难助企业农行福清市支行工作人员上门为个体工商户介绍减费让利政策。(农行福州分行供图)

推出暖心服务

市场主体幸福感满满

深耕机械制造行业十几年的宏源机械公司,最近签订了一笔200多万元的供货合同。然而,这个好消息让董事长石利前犯了难:“主要是受到疫情影响,上游行情不景气,我们收款有些不及时,虽然合同定好了,但是在购买原材料时,依旧存在一些资金缺口。”

经过咨询对接,当地农业银行了解到企业的实际情况后,为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主动为企业减免部分费用,尽可能简化申请流程,缩短放贷时间,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我们把材料收集上来,走完上报、审批、抵押和放款等流程后,这笔贷款大概15天就可以落地完成。”中国农业银行长乐西洋支行行长陈秀娇说。

这个冬天,感受到农行暖心金融服务的不只有小微企业。“通过农行网银办理业务时,发现转账手续费减免了不少,我上个月就省了几百元,还有一些网银年费、账户费也有打折、减免,切实降低了经营成本。”盘算近几个月的经营情况,福州个体工商户王文贵获得感十足,“我真真切切、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好处。”

小额账户管理费,免费;单笔10万元以内对公本行转账,免费;支票工本费,免费;个人掌上银行跨行转账,免费;银行询证函,免费……农行福州分行重点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银行账户服务、支付结算、电子银行收费等方面持续推出降费举措,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切实减轻了市场主体经营成本和金融消费者负担。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创新模式优服务 纾困解难助企业农行福州长乐支行工作人员上门了解企业信贷需求。(农行福州分行供图)

“三位一体”组合拳

让扶持政策走深走实

疫情当下,如何能既有速度又有质效地贯彻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农行福州分行有自己的一套“拳法”。

依托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农行福州分行组织人员精准对接各批次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申请名单,加强与政府行业协会互动,联合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通过无还本续贷等切实措施,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推动农行组合信贷产品以及纾困专项扶持政策“落地生根”。

为此,农行福州分行始终坚持组织到位、传导到位、宣传到位“三位一体”,强化“降费政策+业务经营”融合推进,不断扩大降费政策覆盖面和执行效果。

“我们做好前期部署,建立专项工作负责制,全面推动降费政策扎实落地,主动履行告知义务,扎实做好服务价格目录公示;加强各支行、网点培训,确保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应知应会;以多种渠道广泛宣传,不仅主动走进园区、商圈等小微企业聚集地宣传,还创新线上宣传方式,确保客户充分了解降费政策,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经营成本。”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下一步,农行福州分行依旧会切实履行助企纾困的责任担当,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落到实处,坚持降费不降服务,为更多企业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记者 沐方婷 通讯员 郑晓昭)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