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便民利民,台江流动核酸采样车来了!

2022-11-28 17:06:12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核酸采样,招手即停。”11月28日上午,在瀛洲街道排尾路上,伴随着小喇叭温馨地循环播放,一辆小型电瓶车载着“大白”“小蓝”缓缓前行,时而停在小区,时而停在商铺门口,为附近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便民利民,台江流动核酸采样车来了!

据了解,这是瀛洲街道城管中队联合万科物业共同推出的一项便民举措。

“11月27日,在街道负责人的协调下,万科物业提供一辆电瓶车,由物业保安负责人雷实惠驾驶,带着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采样员,社区工作人员负责信息录入,一车3人在万科澜悦花园小区附近的道路区间来回巡逻,遇到有需求的居民即停,助力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开展。”瀛洲街道城管中队长黄华浩说,当天晚上8时许启动流动采样车,短短一个小时左右,共为近50名居民群众提供了采样服务,得到群众点赞。

便民利民,台江流动核酸采样车来了!

“流动核酸采样车”上的喇叭循环播放着定期做核酸检测等信息,提醒广大居民及时前往检测点进行采样。

为了使采样车更加显眼,车身的外观还做了醒目的宣传标语,让采样车成了一个流动的宣传招牌,随时随地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便民利民,台江流动核酸采样车来了!

不一会儿,位于排尾路上的一家汽车销售4S店负责人看到流动采样车,立即向驾驶员招手,同时迅速组织店内未做核酸采样的员工出来,逐个完成采样。

“我们是服务行业,要求员工每日一检,保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今天看到流动采样车提供服务,确实很方便!”该店有关负责人表示。

便民利民,台江流动核酸采样车来了!

瀛洲街道副主任邱敏键介绍:流动采样车主要在辖区人流密集的公交车站、超市、农贸市场、大型单位、周边小区进行巡逻,遇见路上行人招手即停,居民省时省力,有力促进了常态化防疫工作的开展。

(来源:台江区融媒体中心 邱陵/文 邱卓颖/图  部分图片由瀛洲街道提供)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