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晋安:“逢进必扫”场所码,共筑防疫“安全网”

2022-11-28 22:04:4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颜学辉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颜学辉 文/摄)“五小行业”人流量大、人员密集,是创建“无疫社区”的组成部分,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11月28日傍晚,记者走访晋安区的药店、餐饮店、小型超市等“五小行业”,发现商户严格落实员工个人健康监测、顾客扫码进店等防护举措,维护好公共场所防疫的良好秩序。

晋安:“逢进必扫”场所码,共筑防疫“安全网”市场监管人员检查餐饮商户疫情防控措施。

餐饮店:员工健康监测落实到“表”

记者来到位于东泰禾广场的星光大道,这里餐饮商户云集,是区域人流量较大的场所。

“您好,请扫码,确认后方可进入。”久号食堂东泰禾店的店门前,林店长正和员工配合,指导入店堂食的顾客扫码并检查他们核酸检测结果。

在店门前桌面上,悉数摆放了场所码、扫码流程框、注意事项、防疫用品等。此外,林店长还将员工的每日核酸检测结果打印成册,摆放于桌上,方便顾客监督。

“东泰禾广场区域是集餐饮、购物、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商圈,诸如久号食堂这样的餐饮店,每日接待顾客达到500—600人次,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对象。”晋安区福新市场监督管理所段长陈为民表示,该所将时刻绷紧安全线,督促商户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

晋安:“逢进必扫”场所码,共筑防疫“安全网”市场监管人员检查药品商户疫情防控措施。

药店:替客取药,拉起“防疫线”

在永惠医药连锁华林店门前,防疫的红线拉起,扫码入店、防疫用品、购药登记等流程均张贴在显眼位置。

“我们配了专门的员工负责进店的检查事宜。”该店店长表示,只有确认了顾客的健康状况良好,才能允许“放线”进入。对于顾客需要的处方药等,都会严格地登记,做好药物的追溯管理工作。

晋安:“逢进必扫”场所码,共筑防疫“安全网”顾客自觉扫码登记入店。

便利店:顾客需“逢进必扫”场所码

“疫情防控,佩戴好口罩!进店请扫码!”万嘉便利斗门高架店门口的小喇叭低音循环播放着防疫录音。

记者注意到,便利店是顾客出入频繁、逗留时间较短的场所,是公共场所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该店店长称,此前已在闽政通APP上申领了“场所码”,并张贴在店里多处,方便顾客第一时间扫码,店员可快速检查顾客核酸检测情况等。

晋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科科长连燕玲表示,目前晋安区对辖区内“五小行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共出动4258人次,摸排、检查“五小行业”经营户19547户次,辖区经营主体已基本实现场所码全覆盖。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