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高新区所有人,这份疫情期间移风易俗倡议书,请收好!

2022-11-24 16:25:21来源:高新福州

高新区广大干部群众:

当前,福州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依然较大,为有效降低疫情传播和扩散风险,深化“无疫社区”常态化建设,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现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喜事新办。疫情防控期间,倡导结婚、祝寿、添丁等喜庆事宜,取消或延期举办。因特殊情况不能取消或延期的,要严格落实好防护措施,简化程序,不搞仪式,控制好参加人员,不组织聚餐活动,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传染。

二、提倡白事简办。疫情防控期间,从简从快办理丧事,简化治丧方式,缩短治丧时间,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搞集中悼念、集中用餐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鼓励通过网络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先人。

三、提倡宴会不办。疫情防控期间,不举办各种宴席聚会活动,避免人员大规模聚集,受邀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表达心意与祝福。不组织和参与聚集性活动,不出入人员密集场所,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提倡“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用公筷公勺、不随地吐痰”等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

四、倡导同心同行。同心落实“外防输入”政策,倡导不聚集、不串门,不主动邀请外地亲友。督促身边外地返乡人员在返乡前一至两天登记返乡信息,并在抵达居住地后尽快向所在镇、村报备,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倡导积极参与“无疫社区”创建,配合社区、村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守好社区安全门。 

五、倡导群策群力。同舟共济,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各村(居)委会和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做好本村(社区)居民红白事指引,加强宣传教育,加强服务保障,用实际行动解决当事人及其家庭的后顾之忧,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执行力和群众认可度。

六、倡导示范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移风易俗及疫情防控等方面作表率,引导亲友文明祭扫、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带头做到不聚餐、不聚会,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对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的宣传引导,及时劝阻违规操办宴席聚会等行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携起手来,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自觉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员、宣传员、管理员,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建美好家园。

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福州高新区文明办

2022年11月23日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