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清发现6例阳性 为省外重点地区返融人员

2022-11-24 17:36:46来源:壹福清

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8号)

11月23日,福清市在对省外重点地区返融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中发现6例初筛阳性,经复核为阳性,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上述病例11月19日同车自驾返融,11月23日抵融后立即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无社会面活动轨迹。相关密切接触者均已判定,涉及福清市的密接人员均已管控到位。

11月18日以来,福清市已累计发现省外重点地区入(返)融无症状感染者14例。抵融后福清市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传播风险总体可控。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融籍乡亲返乡前关注“壹福清”微信公众号,进入“入融登记”程序,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入融时间、入融方式等信息,回融后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告。请近期有省外旅居史的入融人员,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目的地企事业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抵融后要积极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以免给自己和他人造成负担。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福清市疫情防控工作热线:

0591-85167027

0591-85222671

0591-85166331

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24日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