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祝贺!台江区这位科技辅导员带队参赛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11-23 15:56:20来源:福州台江教育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主办的“2021—2022学年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福州援疆教师、台江区科技辅导员陈磊与其他几位福州援疆教师和奇台县第二中学信息教师共同组成教练员团队,选拔出15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新疆赛区选拔赛,王嘉诚同学以新疆赛区一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星球资源运输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祝贺!台江区这位科技辅导员带队参赛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教练员团队(陈磊二排左一)和学生们(王嘉诚一排右三)合影。照片由陈磊提供

祝贺!台江区这位科技辅导员带队参赛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王嘉诚获奖作品局部截图。图为王嘉诚用仿真软件制作的机器人结构设计搭建和编程。图片由王嘉诚提供

据悉,全国青少年航天创新大赛是教育部唯一航天类白名单赛事。此次大赛围绕航天器及航天应用、航天重大工程、未来航天发展等方向,设置了航天创意设计、太空探测、航天工程与方案设计三个竞赛单元,下设7个赛项。(来源:台江区科协、昌吉日报)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