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台江区委文明办推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2-11-20 09:42:3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台江区委文明办推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在台江区一居民小区门口值守。

动员5.43万人次志愿者参与防疫,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33.9万小时……近期,台江区委文明办按照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泛动员辖区各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爱心企业、共建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及社会志愿者共同参与,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在万科金融港小区,台江区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带领下沉干部和居民志愿者做好防疫志愿服务。“我们依托‘台江微文明’微信公众号,精准招募志愿者,截至目前已为各街道对接志愿者近万人次。我们还积极联系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建单位及爱心企业为辖区各核酸采样点送上保障物资。”台江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

连日来,台江区各级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纷纷响应号召,带头战“疫”。

福州市道德模范、福州市战“疫”最美志愿者郑炳春,带领福州尚干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员工加班加点赶制餐品,先后为台江区奋战“疫”线的人员送上总价值3.5万元的各类爱心餐。

福州好人吴能金是后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是辖区12个核酸采样点的负责人。每天凌晨四五点,他就到达现场,协调各点位的采样工作,直到午后全部采样工作结束才能歇会儿。尽管腿有旧疾,走多了会痛,他还是咬牙坚持在一线。

福州市暖心骨干志愿者、台江好人吕云文发动企业家及爱心人士捐款,筹集资金6.73万元,全部用于街道社区购买专门录入防疫信息的设备。

……

正是有模范好人们的坚守,带动了身边越来越多人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疫情期间,台江区委文明办联合共青团台江区委等单位开通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并依托“台江微文明”“台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平台上传视频,缓解群众心理焦虑;在线上招募82名高校志愿者,为居家学业困难儿童进行一对一线上辅导,累计辅导时长超1200小时。(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