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紧急发布!这些人速报告!

2022-11-20 09:06:31来源:福州新闻网

请与以下地点存在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报告!

11月19日接外县协查通报,2名阳性感染者于近日在闽侯县存在社会面活动。接协查通报后,闽侯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病例活动轨迹开展全面流调溯源,有关风险人员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并按规定在部分风险区域开展核酸检测。

阳性感染者1,在闽侯县活动区域主要涉及甘蔗街道,活动点为:(1)新城丽景B区;(2)11月14日19:31至19:44 易购便利店(新城丽景店);(3)11月16日19:23至20:33 滨城大道星动力1楼尚剪坊理发店;

阳性感染者2,在闽侯县活动区域主要涉及南通镇,活动点为:11月19日8:32至9:40 南通镇通洲花园。

请与以上地点存在时空交集人员,务必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或单位报告,并配合开展健康管理。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风险隐患就在身边!在此闽侯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疫情还未结束,不可放松防护,疫情期间:

1.非必要不离县,非必要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如从风险地区返(入)返县的,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立即向村、社区报告,并及时落实“落地检”。

2.不聚集、不扎堆,少去人员密集型场所。外出期间,继续做好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少聚集等个人日常防护。

3.倡导定期前往就近便民核酸采样点开展“愿检尽检”。重点行业风险人群应严格按照上级规定的频次要求,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

4.配合村居社区、公共场所落实测温、验码、扫码、戴口罩,及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防控措施。

5.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发现自己和家人存在发热、干咳、乏力、咳痰、咽痛、嗅(味)觉异常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立即向村、社区报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0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