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多个商圈活力回归 消费升温人气渐旺

2022-11-20 08:10:40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商场顾客回流,餐馆炊烟袅袅。作为居民多彩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福州市多个商圈在分批有序开放的第一个周末,迎来消费小高峰。

化着淡妆,佩戴口罩,带上一天的好心情,11月19日上午,市民李雯馨和闺蜜一起来到东二环泰禾广场,开启周末逛吃时光。扫描场所码,向门口的防疫监督员出示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红外线系统自动测温后,李雯馨和闺蜜一同进入商场。

“商场里人气很旺,感觉生活正在恢复到正常的样子,真的太好了!”李雯馨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到处都冷冷清清,让喜欢逛街购物的她失去不少乐趣。“商场就是要有人才热闹,趁着周末,我们要好好释放一下此前被疫情压制住的消费欲望。”李雯馨说。

或好友相伴,或全家出动,外出购物消费成为不少市民这个周末的首选。“请扫码测温,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19日下午,记者在宝龙城市广场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指导大家扫描场所码,等待扫码测温的顾客正有序排着队,客流明显增多。

“今天果然不一样啊,恢复堂食后的第一个周末,商场热闹了不少。”门口的工作人员说。

“孩子在家里待太久了,周末带他来商场逛逛。”在宝龙城市广场购物的市民陈怡秋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把她家小家伙给憋坏了,当天打算好好补偿一下,跟丈夫一起带孩子出来添置一些秋装,晚上再去吃顿大餐。

11月的福州气温怡人,福州的夜在秋风轻拂下愈发迷人。晚上7点,市民张先生和女朋友在东街口商圈附近的公交站等车,这是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第一次外出逛街。“今天一起来这边吃了烤肉,不仅喝了奶茶,还给女朋友夹到一个娃娃,是个‘丰收’又浪漫的一天。”张先生激动地向记者分享当日“战况”。

记者19日走访发现,作为人流较为聚集的商场,在消费回暖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也没有马虎。增加消杀频次,工作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上岗,根据客流量的变化随时采取限流措施……为迎接这一波消费浪潮,我市已开放的商场都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规定,经营、防疫两不误。

“市民陆续找回往日生活节奏的同时,也为商圈聚集人气,让商家重拾信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督促各大商圈和商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为消费者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记者 严鑫)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